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首都发生连环爆炸案 至少5人死亡75人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3:46

  事发时宗教政界人士正集会讨论新宪法草案

  内罗毕连环炸死伤数十人

  □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中心一座公园13日晚遭遇两起爆炸,至少5人死亡、75人受伤。

  警方说,包括肯尼亚部分宗教和政界人士在内的数千人当时聚集公园内,讨论即将公投的新宪法草案。

  现阶段尚无组织或个人“认领”袭击。

  内罗毕警察局局长安东尼·基布奇说,部分宗教和政界人士13日晚在市中心的乌胡鲁公园集会,讨论新宪法草案。集会临近结束时遭遇爆炸。

  路透社电视画面显示,第一起爆炸后,集会人群四散奔跑,一些人大声呼救,一些人抬运伤者。大约15分钟后,爆炸声再次响起。

  肯尼亚内阁部长威廉·鲁托当天参加集会。他告诉肯尼亚电视网,现场伤者众多。

  乌胡鲁在斯瓦西里语中意为 “自由”。肯尼亚1963年12月12日在如今乌胡鲁公园所在地举行独立庆典。政府随后将那里建成公园,以作纪念。

  肯尼亚总理拉伊拉·奥廷加在肯雅塔国家医院外告诉媒体记者,爆炸致使75人受伤。

  这家医院医生查尔斯·卡贝图说,5人在爆炸中丧生。

  奥廷加说,警方现阶段封锁爆炸现场展开调查,政府将全力缉拿凶手。

  “我们尚不清楚爆炸原因,”他告诉记者,“因此我们不作推断。 ”

  法新社援引基布奇的话报道,初步调查显示,有人向人群投掷爆炸装置。一些幸存者说,凶手可能使用了手榴弹。

  按奥廷加的说法,爆炸是一起“孤立事件”,不应与今年8月举行的新宪法草案公投联系在一起。

  肯尼亚议会今年4月投票通过新宪法草案。肯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5月14日宣布,8月4日就新宪法草案公投。

  肯尼亚2007年底至2008年初的选举骚乱致使上千人死亡,数十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