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小时工工资指导价位出炉 月嫂月薪可达48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3:59

  2010年宁波小时工工资指导价位昨出炉

  优秀月嫂月薪可达4800

  本报讯 涉及74个岗位的“2010年宁波小时工工资指导价位”昨天出炉。其中,月嫂、婚庆司仪工资最高,前者每月最高可达4800元。

  据了解,这已经是宁波市继2005年以来第6次大批量发布小时工工资指导价位。

  婚庆服务涨得最快

  此次宁波公布的指导价中,婚礼司仪最高每次可获3000元报酬,而2009年这个数字仅为1500元。

  昨天,记者联系了宁波的几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他们表示,这几年宁波人在婚庆消费上比较舍得投入,作为婚礼上关键人物的婚礼司仪,收入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

  月嫂收入高过初次就业的硕士

  相比之下,涨幅最突出的应该是月嫂的工资。2010年宁波月嫂月工资指导价最高可达4800元,比去年高出了800元,中位数也有3000元,低位数1800元。

  而参照宁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2010年初次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硕士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3212元。可以说,在宁波月嫂的收入已经高过了初次就业的硕士。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宁波几家月嫂服务公司。他们表示,现在有经验的月嫂报价已经到了每月5000元左右,还需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约。

  乒乓球、羽毛球教练时薪翻倍

  此外,宁波还公布了11个“教练项目”的指导价格。其中有些运动项目教练的每小时工资都翻倍了。比如乒乓球、羽毛球教练去年每小时工资的高位数都为50元,今年都已上升至100元。

  不过诸如游泳教练、散打教练、空手道教练等的每小时工资都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宁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小时工工资指导价位,是通过网上调查和下发小时工工资信息采集表等形式,进而对数据汇总、分析、统计、梳理而成。

  本报记者 段琼蕾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