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各地影院内转播3D世界杯计划已被紧急叫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14:30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1分报道,一部《阿凡达》点燃全世界观众对3D影片的热情,而到影院戴上3D眼镜欣赏本周开幕的南非世界杯,也成为近期公众关注的话题。但是目前“全国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计划已被紧急叫停。具体原因如何?我们连线今天的新闻编辑田娜

  主持人:田娜你好,这个计划为什么会被紧急叫停?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详细原因?

  田娜:主要是因为技术、成本、安全方面的原因,由于3D转播世界杯尚属首次,如果发生信号中断等情况,院线、影院必须做好紧急预案,以免造成混乱。“这就对院线的安保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业内人士指出,足球观众不同于影视观众,足球需要用冲突调动球迷的情绪,需要表达,需要发泄,容易有过激的行为,这也给影院经营者造成了困扰。在信号接入方面,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院线、影院进行设备转制工作。

  在成本方面,据每日经济新闻报的记者介绍,一位曾经参与报名工作的某院线公关总监杨小姐告诉记者,此前该公司确实想加入3D世界杯转播阵营,但是核算下来发现无利可图。据她介绍,引进安装转播设备的费用大概在20万元左右,比赛转播版权费用为6万元;由于运营费用太高,票价定下来估计要150元~200元。对于影院来说,靠票房捞回成本的风险较大,因此她所在的公司已经放弃了该项目。由此看来,相信成本问题是众影院积极性不高的最大原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