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节首日中国铁路运送旅客511万余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4:59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周音)端午节假期自6月14日至16日。为满足乘火车出行旅客的需求,中国铁路运输提前一天启动。记者14日从中国铁道部假日办获悉,13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511.5万人,同比增幅8.9%。

  铁道部官员说,端午运输首日,全国铁路开行临时旅客列车73列。从各铁路局来看,乌鲁木齐铁路局客流量同比增幅最为明显,达到45.1%。其次为成都、武汉、南昌铁路局,同比增幅均超过15%。

  由于世博会正在召开和高考刚刚结束,乘火车看世博成为很多旅客端午节假期的出行选择。在开行的直通临时旅客列车中,北京、天津、郑州、广州、深圳等地开往上海方向的列车都保持了较高的上座率。

  官员表示,为确保今后几天运输平稳,铁路机构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加强引导和组织,对关键部位加大疏导力量,确保旅客乘降有序。

  今年端午假日,铁道部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2020万人次,同比增长8.7%。

  为应对突增的客流,铁道部称,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底运用效率。节日期间,各铁路局共安排管内临时旅客列车128对。同时,组织好动车组列车开行。京津城际列车增开15对,并根据客流需求灵活调整开行对数;利用新线动车组开行契机,扩大动车组市场占有份额;用动车组重联、增开临客等方式增加既有线动车组运力。同时,各大火车站将最大限度地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