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成游人最多小黄金周 广东省内外游冷热倒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6:15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 (莫非 吴敏平 何玉珊)今日是端午小黄金周首日,与往年情况不同,今年端午假期由于赶上了刚刚放假的高考生和中考生,出游人数创出历年记录。据广东某大型旅行社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黄金周的总体出游人数达到了2.5万人,比“五一”小黄金周的人数还要多,端午节跃身成为了人数最多的小黄金周。

  记者从广东一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今年端午节的出省游线路亮点纷呈,世博游、高铁游等等吸引了老广的目光,相比之下,受天气清凉影响,在小黄金周一向大热的省内游则表现平平,省内游、出省游首次出现了“冷热倒置”的情况,端午节也成为了今年以来出省游人数最多的小黄金周。

  以该旅行社为例,今年端午假期的出省游人数达到了8000人,是去年同期的四倍,华东游人数达到了3500人,同比激增了10倍,而短线游人数则只比去年略增了10%。据介绍,由于端午节落在了小黄金周的第三天,所以有2/3的游客选择了第一天出发。

  该旅行社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从7月10日暑假全面开始之后,旅游价格将水涨船高,而今个端午假期则成为暑假前最抵的出游时机,如海南、云南等非世博游线路,端午的价格出现了20%的降幅。“以世博游为例,带上高考生、中考生的家庭占了总出游人数的50%。”文爽介绍,家长陪高考生或者中考生出游,用两天年假配合端午小黄金周,就可以形成一个5天的长黄金周,比暑假出游更方便了。

  与出省游的暴热的情况相比,受天气影响,短线游在今年端午假期的表现则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记者从该旅行社了解到,端午假期期间,港澳游人数超过7000人,而省内游人数为1.3万人,只比去年略增10%。

  “最近天气清凉,省内海滩、漂流类的线路收客量只及去年同期的60%。”该社省内游中心总经理江向华表示。相反一些往年在此时已经相对冷清的温泉区,今年端午假期却是“冷手捡了一个热煎堆”,收客人数同比增长了20%-30%。而一些生态游景区的报名人数就基本和去年持平。“有部分游客,是全男班到一些温泉区,过一个两天的世界杯假期,一班浸温泉,一边观赛。”江向华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