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领导人呼吁全民族捍卫《北南共同宣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4日17:51
  5月24日,韩国士兵在首尔以北韩国-朝鲜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扬口郡一个哨所内执勤。哨所里架设了高音喇叭,用以向朝方进行跨界宣传。朝鲜人民军中部前线地区司令官24日向韩国方面发出公开警告,要求韩方立即停止在军事分界线沿线进行的反朝心理战活动,否则朝鲜将针对这些心理战目标“进行瞄准射击,加以击毁”。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平壤6月14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14日在平壤呼吁全民族团结起来,捍卫10年前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粉碎内外敌人的战争阴谋。

  杨亨燮当天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的纪念《北南共同宣言》发表1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上发表讲话说,《北南共同宣言》的签署是朝鲜民族史上的大事件。自这一宣言发表后,朝韩之间消除了对抗和反目,实现了和解、合作和交流,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这一切都说明,《北南共同宣言》揭开了朝鲜民族史上的新篇章。

  杨亨燮指责韩国现政府上台后拒不履行《北南共同宣言》,推行对抗、敌视政策,并把“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的责任强加于朝鲜头上,同时把这一事件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企图进一步加强对朝鲜的制裁,从而造成了朝鲜半岛“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他警告韩国“不要轻举妄动”,如果韩国当局执意进行挑衅,朝鲜将给予无情的打击。

  杨亨燮表示,保卫民族安全是朝鲜的一贯立场。朝韩之间的问题应该通过履行《北南共同宣言》、依靠“民族共助”的精神来解决。他呼吁韩国各党派和各界人士超越党派和思想的差异,在《北南共同宣言》的旗帜下团结起来,为实现祖国的自主和平统一而斗争。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以及各国驻朝鲜使节出席了大会。

  在《北南共同宣言》发表10周年之际,由朝韩政党和社会团体以及海外侨民团体组成的“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14日发表声明,呼吁全民族沿着《北南共同宣言》指明的道路,努力实现民族和解与合作,为实现和平统一而奋斗。当天,朝鲜有关部门还举办了图片展,发行了纪念邮票。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平壤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谈。双方在15日发表了历史性的《北南共同宣言》。宣言说,朝韩将自主解决国家统一问题,开展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举行当局之间的对话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