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开通“虹桥—松山”两岸客运定期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8:47
  中新网上海6月14日电 (张明)6月14日11时15分,东航MU5097航班首航虹桥—松山,飞行时间1小时50分钟,标志着上海虹桥机场连通台北松山机场的两岸客运定期航班正式运营,这也是东航连接海峡两岸的第12个大陆通航点,每周执行两岸航班总量达到49班。

  东航虹桥—松山航线每天执飞一班往返,由空客A321机型执行。上航每周执飞3班,分别为周二、周五和周日,由波音757客机执行。自6月15日起,东航虹桥起飞时间14:00,到达松山时间15:50;松山起飞时间16:50,到达虹桥时间18:20。上航虹桥起飞时间10:10,到达松山时间12:00;松山起飞时间13:00,到达虹桥时间14:30。乘机旅客和到达旅客均在虹桥T1航站楼办理相关出入境手续。

  为更好地服务沪台两地商旅客人的飞行需求,东航执行虹桥—松山航线的A321机型设有175座,配置公务舱20座,经济舱155座,配备先进的娱乐设施;上航采用199座的波音757客机执行,客舱布局合理舒适,将为每一位旅客带来愉快的飞行感受。目前,加上东航在浦东机场每周10班往返台北桃园、上航每周7班往返松山,东航、上航每周的两岸航班运量达27班。

  东航开通虹桥—松山航线恰逢端午佳节,不仅考虑到了两岸民众合家团聚的需要,更可以满足台湾游客参观上海世博会的需求。由于上海虹桥机场和台北松山机场都具备临近市中心区、国际航班相对较少、办理出入境手续便捷的特点。虹桥、松山两机场的对接,必将大大缩短两地乘客进入上海和台北市区的地面路程时间,对两地商务客、旅游客往来产生巨大的带动力。从长远看,有利于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有利于上海市与台北市的联系合作。

  据悉,民航局已批准的两岸新增客运定期航线,包括每周14班虹桥—松山航线,其中东航7班、上航3班、国航4班;新增客运季节性包机,包括东航、上航每月2班;上海浦东机场每周增加一班两岸货运定期航班,由中货航执行。据了解,东航已与华航、长荣、复兴、国航四家航空公司签订《上海虹桥机场航空地面代理协议》,全权负责其在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班地面代理业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