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探索发展租赁住房 解决偏低收入家庭住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19:31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针对城市收入偏下的家庭无力通过市场租赁或购买住房的问题,各地政府相继开始尝试实行公共租赁住房新政策,让城市的夹心层不再蜗居。

  《重庆公共租赁房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公布,办法规定:重庆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 13 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院校毕业后就业、进城务工以及外地来渝工作的无住房人员;单身月收入不高于 2000 元、家庭月收入不高于 3000 元的都可申请。没有户籍限制。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黄翠微说,为了管理好公租房,重庆市将成立住房保障局,负责对公租房申请对象审核、配租及住房管理工作。黄翠微表示,重庆公租房目前已开工 4 个片区项目。预计到2020年,将提供 33 万多套公租房,建筑面积 2000 万平方米,保障100 万人的基本住房需求。新推出的公租房保障形式,使更多的群众不用购房也有房子住。这也帮助人们形成租房住也不错的观念。我们的目标是让城乡群众都有房子住。

  安徽合肥今年将新建1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让城市夹心层不在蜗居。合肥市房产局局长张炜表示,分配给收入在低收入线以上,买不起房子的。他不需要本地户籍,比如新毕业的大学生,进城外来务工人员。为保障公租房建设,合肥将把公租房建设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予以重点保障。合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高晓光说,开发区、县区工业园、企业和社会力量利用现有自用土地来进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10年建100万平米,2012年底建成200万平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