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及高温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22:26
  中新网6月14日电 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发布每日天气提示称,“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南方大部地区有降水,尤其是广西、广东、福建等地暴雨如注,局部地区甚至遭遇大暴雨的袭击。预计明后两天,强降雨依然耐力十足,继续在江南、华南稳扎稳打。与此不同的是,华北南部、黄淮北部及新疆部分地区等地将面临骄阳的“烤”验。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18时同时拉响了暴雨黄色预警及高温蓝色预警。

  广西广东福建等地出现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天气实况监测,6月13日14时至14日14时,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北部、广西北部、广东局部以及河北中部和内蒙古东北部的局地出现大雨或暴雨,福建南平、将乐,广东龙门、恩平,广西平南、蒙山等地降大暴雨,内蒙古扎兰屯降暴雨;另外,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内蒙古东部等地局部出现了短时大风或冰雹天气。

  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继今天上午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之后,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14日20时到6月15日20时,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广西大部以及云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中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解释,由于过去24小时广西、广东、福建、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并且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暴雨仍将持续,故把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6月 14日18时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北部偏东及关中地区以及海南中西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新疆北疆及南疆盆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

  这是中央气象台今年以来首次发布的高温预警,乔林首席说,上述大部地区高温天气将会维持2天。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雨过程正值“端午”小长假期间,江南、华南以及云南西部等地有强降雨的地区需加强防范城乡内涝、农田渍害及地质灾害;旅游、交通等部门也要做好游客安全保障工作。另外,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及新疆部分地区等地的朋友假期出行应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准备。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