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邀请非洲和拉美10国参加G8峰会特别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4日22:37
  新华网渥太华6月14日电(记者张大成)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加拿大政府已经邀请阿尔及利亚、埃及、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以及哥伦比亚、牙买加、海地共十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将于本月底在加拿大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一个特别会议。

  哈珀在1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八国集团长期以来有着与国际社会共同商议全球性挑战应对之策的传统,今年将继续与非洲以及西半球国家合作以增加代表性,使会议在国际发展、和平、安全问题方面取得的成果最大化。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于本月25日至26日在安大略省亨茨维尔召开,会议主席国加拿大已经就此进行了广泛的国际接触,征求有关各方对会议的建议。

  另外,加拿大还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安大略省多伦多市召开二十国集团峰会,讨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及应对之策。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