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九江瑞昌昨发2.3级地震 居民睡梦中被晃醒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6月15日02:12
  本报讯 记者邓旭敏、王平报道:“我听到一声闷响,感觉摇晃了一下,吓得赶紧抱着儿子下楼。”昨日9时57分,在九江市九江县与瑞昌市交界地区发生里氏2.3级地震。目前,相关部门尚未发现人员财产损失。

  居民睡梦中被晃醒

  昨日中午,网名叫浔江小鱼的网友在江南都市网发帖称,他在瑞昌感觉到了地震。浔江小鱼在网贴中说,他家住在5层楼的2楼,由于是放假,所以准备睡到中午直接起床吃饭。岂料,睡得迷迷糊糊的他,突然感觉床在摇晃。一开始浔江小鱼还以为是邻居家在钻墙,继续蒙头睡觉。可是,没过几秒,又开始晃动。此时,他才意识到可能发生地震了,赶紧穿着拖鞋、三角裤衩往楼下冲。没想到,坐在楼下闲聊的邻居们都没有感觉到震感。

  对此,记者立即与瑞昌方面取得联系。瑞昌市委宣传部的张勇告诉记者,他也在同一时间感觉到了震感。张勇家住在城东,他先是听到一声闷响,随后感觉到摇晃。经历过5年前地震的张勇,很快意识到又一次发生了地震,立即抱着儿子跑出了家门。在小区楼下,也有不少邻居感觉到了震感跑了出来。

  张勇说,他随后与住在白杨镇的亲戚取得联系,当地也同样有震感。但是在距离城区较远的部分乡村没有感觉到地震。由于震级较小,目前没有造成人员财产损失的报告,市民的正常生活也没有受到影响。

  地震发生后,记者走上瑞昌街头,市民普遍反应平静。

  轻微地震与5年前无关

  据省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发生在6月14日09时57分,地址在九江市九江县与瑞昌市交界地区(震中位于北纬29.7度、东经115.7度)发生2.3级\(ML3.0\)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2005年11月26日8时49分,在江西九江、瑞昌间发生里氏5.7级地震,并波及周边省区。时隔5年,瑞昌再次发生地震,这是否与之前的地震有所关系呢?对此,省地震局有关专家表示,此次地震震级不大,没有造成大的影响。而且,此类轻微地震属于正常情况,市民不用担心。而且,此次地震与5年前的地震没有关系。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