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3岁老太驾车冲下10米高悬崖掉入水库遇难(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2:15

  昨下午4时,出事轿车被打捞出水。图片来自华龙网

  昨上午8时45分,北碚区柳荫镇西河村工农水库,3名北碚老人开车来钓鱼。63岁的刘女士在水库上方崖边斜坡公路上挪车时车子意外失控,冲下10余米高的悬崖掉入水库中。虽然附近钓鱼人赶来奋力施救,但刘女士未能及时逃生,不幸遇难。

  老人开车来钓鱼

  挪车意外冲入水库


  当地西河村村民周云忠老人介绍,昨日时逢端午节放假,早上8时起就有不少从北碚城区赶来的钓鱼人。在靠近水库边的山坡公路上,停了不少轿车。

  8时40分许,有村民看见一辆银灰色的现代跑车从柳荫镇向金刀峡方向开过来,随后停在了一个靠近水库的直角弯道处。车上共有3人,其中两名男子先提着马扎、渔竿、雨伞等钓鱼工具下了车,并指挥女司机将车倒好。

  随后,两男子沿着斜坡梯坎下到水库边,将工具摆好准备钓鱼。目击村民称,不知为何,那辆本已停稳的轿车突然重新启动,并顺势向前冲出,径直从路边坠下10米高的陡坡,“扑通”掉入水库中。

  据了解,当时该处陡坡下方,正好站有一名同样来自北碚城区的钓鱼人许某,所幸车身并没有将他砸中,但吓得不轻。

  跳入水库砸窗施救

  3分钟后车还是沉了


  水库对面的几名钓鱼人见有车落水,立即大吼起来:“快点救人啦!”并随后拨打119报警。

  现场钓鱼者介绍,该轿车坠入水库后并没有立即下沉,而是漂浮在水面上。车内女司机不停地拍打车门,但就是打不开,情况万分危急。

  这时,距离最近的许某立即脱掉衣服裤子,捡起一块石头跳入水中。他游到轿车附近,用力狠砸驾驶室车窗玻璃,但就是砸不烂,车门也无法打开。3分钟后,轿车全部进水,沉入10米深的水底。

  潜水员下水打捞

  女司机不幸遇难


  12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出事的公路双向两车道,沿水库一侧都有钢缆防护栏。不巧的是,轿车冲出公路的地方恰好有一个突出的绿化区,没有防护栏。

  消防战士跳入水库,发现水深超过10米,没有专业装备无法潜到水底打捞。家属们只得在交巡警帮助下,联系了合川一家有专业潜水员及装备的公司帮忙。

  下午4时许,在一辆吊车的帮忙下,轿车终于被打捞出水,女司机不幸溺水身亡。

  老太是驾驶新手

  上路没超过两个月


  据家属介绍,死者姓刘,今年63岁左右,两年前从某高校退休。去年,刘老太在子女们的鼓励下考了驾照。今年家里新增了一辆二手自动版现代酷派跑车后,刘老太就一直驾驶,但至今上路没超过两个月,驾驶技术并不纯熟,倒车时常需要旁人指挥。

  昨早,在老伴和亲家要求下,刘老太驾车搭载两人来钓鱼,没想到在挪车时发生意外。

  家属们说,当时在老伴和亲家指挥下,刘已将车在路边倒好。有目击者称,估计刘发现停车有点歪,可能影响其他车辆,于是上车准备将车向前挪动。对事发原因,其家属猜测可能是踩油门时力度过大,轿车失控冲入水库。

  为何钓鱼人无法用石头砸烂车窗玻璃?家属们介绍,该跑车安装的是双层玻璃,所以难以砸烂。

  记者 范永松

  车子落水后如何自救

  目前,全国汽车驾驶员理论考试中,经常会碰到这样一个考题:车辆落水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是:A、等待救援人员营救;B、开启车门逃生;C、采取措施阻止水进入驾驶室;D、待驾驶室内快充满水时,开启车门或敲碎玻璃游出。正确答案是D。目击者称,汽车入水后刘老太试图强开车门,属应急措施不当。

  车子落水后如何自救?驾驶专家说,首先就是不要慌张,落水之初可用金属硬物或用脚踹开侧窗玻璃逃生。不要试图推开车门,一是由于车内外水压作用推不开,即便推开水一下涌进来人也活不成。正确办法是慢慢等水灌进车内,快要淹满车内即快淹到车顶时,憋一口气把车窗打开,如果劲大可以打开车门,游出来你就得救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