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部长陈竺透露:我国将对医改进展进行评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2:16
  据新华社电 昨日,首次在我国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规划署联合协调理事会年会举行,卫生部部长陈竺透露,我国将制定有关评估方案,科学分析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并将邀请世界卫生组织等参加此项工作。

  该年会于6月14日-16日在上海召开。

  12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我国于2009年启动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医疗卫生服务。目前,已经有12亿人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面超过90%。2010年3月底,全国为3000万人补种了乙肝疫苗,为超过20万人口开展了白内障免费手术等。我国还发布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在16个城市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发布了22个专业112个病种的临床路径等。

  防控传染病有4大经验

  在当天的会议上,陈竺还介绍了我国防控传染病有4大经验,一是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中央政府为各地制定防控目标并建立问责制等;二是采用最新技术,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我国已经建立起全球最大的基于互联网的疾病监测体系;三是采取多种在全球范围内证实有效的防控策略;四是重视国际合作。在经济发展、城市化、老龄化等进程中,我国的传染病防控也面临着新挑战。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