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施工挖断水管 15商户被淹(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2:18

  昨日,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管道。

  当天,京良路一处水管被挖断,附近市场大面积积水,并导致十余户商铺进水。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宁 实习生涂婷婷)昨日上午,大兴区京良路神龙丰物流园门口西侧,一通信公司在进行地下管道施工作业时,将自来水管挖爆,水漫路面数百米,同时物流园内15家商户下水道返水被淹,被迫停业。物流园物业表示,没接到施工方的施工通知,已联合施工方对被淹商户损失进行统计。施工方一负责人表示,将赔偿商户损失。

  水漫路面数百米

  昨日下午,施工方还在事故现场进行抢修。水管爆裂处,已被挖土机挖出了一个深约2米的大坑,大坑底部能看到不断有污水向上涌出,抢修人员一边用铁锹往外铲土,一边用水泵往外排水。施工点西侧和北侧路面,还可看到大面积积水。

  目击者徐先生称,上午看到一支施工队在跑水处施工,8点40分左右,看到该处开始淌水,10点左右有人过来把水阀关了,“好像是水务局的人。”

  物流园商户李先生介绍,10点半左右有施工队过来抢修。上午路面积水严重,水流入物流园区的北侧路面,水漫数百米,“水深约20厘米,不过车辆还能缓慢行驶。”

  污水倒流淹没商铺

  昨日下午,神龙丰物流园内,靠近跑水点的15家商户门前,杂乱堆放着被水泡过的家具、电器、被褥、衣物等物品,部分商户门口还有三四厘米深的积水。几名物业人员手持消毒液,对被淹商户逐家进行消毒。

  “水特别脏,一股臭味,出来时堵都堵不住。”商户们称,水管被挖爆后,污水从卫生间和厨房的下水道返上来,淹没了店铺。

  “我家直接经济损失一两万,”被淹商户徐先生称,电脑、冰箱、洗衣机等电器都因水淹导致短路被烧坏,部分被褥、衣服也被脏水浸泡,“今天只能停业,物流公司上不了网就发不了货啊。”

  抢修完成后着手赔偿

  神龙丰物流园物业经理荣先生介绍,商铺被淹是一通信公司的施工人员挖爆水管所致,此前施工方未与物业联系,也未询问地下有无管道。

  昨日上午,物业已同施工方代表一起,对15家被淹商户的损失进行了统计。

  抢修现场一负责人承认,水管是他们在进行地下管道施工时“碰裂”的。但他称,施工前已向自来水公司调阅图纸。他还向商户承诺,抢修完毕后,将着手赔偿商户损失。

  截至发稿时,爆裂水管仍在抢修中。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