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天河东方都会广场一清洁女工三楼坠下(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5日04:12
清洁工坠楼的塑料顶棚处留下一个大窟窿。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清洁工坠楼的塑料顶棚处留下一个大窟窿。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一年前同一地点发生同样惨剧,小学生踩破塑料顶棚坠落不治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李国辉 见习记者 杨峻

  6月12日下午4时许,在天河区东方都会广场三楼塑料顶棚处,一名清洁女工不慎坠楼身亡。一年前,年仅11岁的张宁远在几乎同一地点失足坠亡。张宁远父亲张乘进称他查阅了相关规划图纸发现,这些塑料顶棚是违章建筑,但直到昨日,物业公司仍未进行安全整改。目前,张乘进已将东方都会广场的开发商、施工、监理和物管公司等相关单位一同告上法院。

  6月12日 清洁女工踩穿顶棚摔死

  6月12日下午4时许,新快报记者接到报料称,东方都会广场内有一名中年女清洁工从四楼塑料顶棚坠下身亡。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将现场封锁,尸体被几把大型遮阳伞挡住,周围散落塑料碎片,正上方三楼的塑料顶棚处有一个1平方米的空缺。

  附近一名阿婆介绍,当日下午4时许,她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一名中年女子穿过塑料顶棚坠下侧躺在地,经医生证实已当场死亡。一名知情人表示,死者为广场内一家快捷酒店的清洁工,湖南人。

  据现场一名业主说,事后她曾听物管人员称,死者可能因清洁工作时不慎踩破塑料顶棚而坠楼,但具体原因仍有待警方调查。

  去年同日 11岁学生坠落重伤不治

  在警戒线外,离清洁工坠亡不足十米的地方,一名神情凝重的中年男子带着香烛、鲜花进行祭拜。大家都以为他是来祭奠刚刚死去的女工,但这名男子却告诉记者,他叫张乘进,在一年前的同一天,他年仅11岁的儿子张宁远就在此处,同样从塑料顶棚穿下坠落身亡。

  张乘进说,去年事发当天下午5时许,张宁远放学后和六名伙伴来到无人看守的四楼顶棚处玩耍。张宁远钻过围栏后,不幸踩烂一块塑料板,重重摔在地上,经过医院近半月抢救,仍未挽回他的生命。

  物管回避采访称不知情

  张乘进表示,他曾多次向东方都会广场的开发商等相关单位要求赔偿,但却得到“不关我事”的回答。

  6月12日和昨日下午,记者两次来到东方都会广场物管采访,值班人员先是表示会联系负责人,但却不见其行动。而后又有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休息不在公司,对于为何发生坠亡事故,是否会对塑料顶棚进行整改等情况均说不知情。

  张乘进称,他已将东方都会广场开发商、物管公司、施工和监理等责任单位一同告上法庭,近期法院将对此案进行宣判。

  律师父亲

  事发顶棚涉嫌违建

  面对儿子的不幸,身为律师的张乘进表示,他事后收集证据、查阅相关规划图纸,发现酿成惨剧的塑料顶棚是违章建筑。张乘进称已从相关部门调取了城建规划图,记者在该图上看到,该塑料顶棚在图纸上均标示为通透式天井,无任何上盖物。

  “图纸还显示,一层靠南面的店铺原本是空心立柱结构,现在却违建成商铺。”张说,正是因为这些商铺,东方都会广场为了顾客能遮阳避雨和采光,才修建这些塑料顶棚。记者在顶棚上方看到,每块塑料板约1平方米大小,由钢制结构支撑,正面望去并不透明,给人一种十分结实的感觉。但从一些塑料板的断口可以看到,其厚度仅为三四毫米。

  “虽然顶棚边有围栏,但是高度和密度却达不到强制性标准。”张乘进说,顶棚围栏仅高0.8米,相关强制标准应为不低于1.05米,且该标准还要求栏杆最宽处不超0.11米,但是实际却达0.23米,成年人都能轻松钻过。“听儿子同学说,他(张宁远)就是钻过围栏后掉下去的,而且出事前也没警示牌。”张说,正是这些违建构成了“陷阱”,从而引发惨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