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敦促英石油设“赔付金” 奥巴马再往灾区视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2:20
  “美墨西哥湾原油泄漏”追踪

  我们要确认用于赔付合理诉求的钱交由第三方保管……我们希望成立一个组织,保护赔付资金的完备,让民众得到应得赔偿。

  ———奥巴马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

  美国官员13日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15日就漏油事件发表全国讲话,随后将会晤英国石油公司高层,敦促这家企业设立“第三方保管账户”,以赔付漏油给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民众和相关产业带来的损失。

  独立小组“看管”资金

  奥巴马的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13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确认用于赔付合理诉求的钱交由第三方保管。”

  阿克塞尔罗德说,除要求英国石油公司拿出一笔资金专门用于赔付并将这笔钱交由第三方保管外,美国政府希望由一个独立小组负责“看管”资金拨付及分配过程。

  根据日程安排,奥巴马16日将与英国石油公司高管共同讨论堵漏事宜,敦促他们成立专项赔付资金并接受独立小组的监管。

  用阿克塞尔罗德的话说,“我们希望成立一个组织,保护赔付资金的完备,让民众得到应得赔偿”。

  赔付金或数以十亿计

  专门赔付资金的具体金额尚待确定。媒体预计,赔付资金可能数以十亿美元计。受灾最重的路易斯安那州政府索赔50亿美元,佛罗里达州提出的赔偿金额大约为25亿美元。

  对于美国政府提出设立专门赔付资金的要求,英国石油公司女发言人谢拉·威廉姆斯回应说,公司清楚美方要求。她没有作出更多回应。

  英国石油公司14日发表声明说,公司接到5.1万起索赔要求并已支付超过6200万美元。公司迄今耗资16亿美元应对原油泄漏和赔付各类损失等。

  奥巴马再往灾区视察

  阿克塞尔罗德说,奥巴马计划前往南部沿海灾区查看灾情和堵漏工作进展。视察结束后,奥巴马将返回白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讲话时间安排在当地时间15日晚8时。

  媒体评论,总统于晚间黄金时段在白宫发表非例行全国讲话的情况并不多见。以往总统发表类似讲话时大多面临战争、重大灾难等全国性危机,可见这场堪称美国史上最严重生态灾难的漏油危机已对奥巴马政府造成严重影响。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的讲话内容涉及清理工作、赔偿诉求等。

  任元俊(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