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世界杯期间首爆枪战 福建男子身中三枪生死未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4:14

  本报讯 昨日,约翰内斯堡的唐人街附近的瞭望台区发生了一起枪战案件,这也是世界杯开幕以来首宗发生在约堡闹市区的枪战!

  关于这起枪战的具体原因,目前警方还没有对外披露。不过,据当地媒体记者透露,枪战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13日的早上8时许,事发地点为当地的一个住宅区内,总共有11发子弹射出,结果,一位来自福建的华人男子身中三枪。而据警方介绍,受害人中弹后,曾试图自己开车去医院,但由于失血过多而晕倒在车外。接到报警后,警方将受害人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了手术抢救,但其伤势如何,目前尚无明确消息。为了弄清枪战原因,警方将在场的十余位华人带到警局协助调查。

  虽然在当地华人看来此类枪战似乎已经是见惯不奇,但对于前往约堡采访的中国记者来说,还是感到恐惧。因为本次赴南非采访的中国记者绝大多数均居住在唐人街附近,在大家的心目中唐人街应该是南非的安全之地,却没有想到枪战就在自己的身边发生了。

  约翰内斯堡上一宗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枪战案发生在6月5日。当时,在约堡最大的黑人聚居地索维托附近,一伙武装分子分乘5辆车袭击了在主干道上行驶的两辆运钞车,抢劫现金后立即逃逸。警察在追赶过程中与匪徒发生枪战,结果警方一死一伤。随后在距离案发地不远的地方又发生了二度枪击,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捕,警方同时收缴了8支枪支,但数名主犯至今依然在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