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株洲欲建“神农城” 两新建住宅小区被强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2:42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近日,湖南株洲市民向媒体反映,当地政府正在修建炎帝广场神农城,附近两个建成两年的住宅小区被迫拆迁,涉及公园大道A栋140家住户和城市星座B栋95家住户。

  株洲政府网显示,神农城项目占地2970亩,投资超1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株洲新名片和新客厅。公园大道A栋业主王升华说,她2008年11月入住,今年1月29日,株洲市政府颁布拆迁通告,补偿款在同等地段根本买不到房子,而置换房还没有开工。

  公园大道A栋竣工于2008年1月,现在却像一座烂尾楼,搬走住户的门窗被拆,楼内到处是垃圾、碎玻璃。业主们说,拆迁公告发布以来,半夜泼泔水、砸玻璃,堵锁眼,断水,断电,拆除楼梯扶手,半夜在楼里放鞭炮等从没断过。业主们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都没结果。业主提供的去派出所报案的录音里,办案民警说,这是株洲市一号工程,是政府行为,没办法解决。

  由于生存环境恶劣,部分住户无奈签订拆迁协议。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曾说,神农城是“纯商业项目”,法律规定,此类用地应有偿取得。但该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征(拨)用地审批单》显示,“神农城商务圈”项目是划拨土地。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