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等地遭遇大暴雨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04:03
  中新网6月15日电 综合消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中国南方大部地区有降水,局部地区甚至遭遇大暴雨的袭击。预计15日、16日降水仍将继续。针对上述情况,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于14日22时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广西广东福建等地出现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天气实况监测,6月13日14时至14日14时,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北部、广西北部、广东局部以及河北中部和内蒙古东北部的局地出现大雨或暴雨,福建南平、将乐,广东龙门、恩平,广西平南、蒙山等地降大暴雨,内蒙古扎兰屯降暴雨;另外,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内蒙古东部等地局部出现了短时大风或冰雹天气。

  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继14日上午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之后,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14日20时到6月15日20时,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广西大部以及云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中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解释,由于过去24小时广西、广东、福建、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并且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暴雨仍将持续,故把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14日晚,国家防总召开紧急会商会议,会议决定,国家防总于14日22时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成员单位和相关省份、流域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同时,在14日下午派出三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国家防总向湖南省派出工作组,并进一步明确四个工作组的主要工作任务。

  国家防总要求赴福建工作组要协助地方做好抢险和救援工作。赴新疆工作组要认真调查水库垮坝原因和协助地方做好灾后安置工作。赴广西工作组要协助地方重点防御西江支流蒙江和桂江的洪水、做好山洪泥石流灾害防御工作并协助广东省做好防汛工作。赴湖南工作组要协助地方做好湘江上游堤防防守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福建暴雨致两客车坠河24人失踪

  福建南平市委宣传部14日晚发布消息称,当天12时30分许,南平境内一辆中巴车和一辆小轿车被爆发的泥石流冲滚入湍急的河内,此事故共造成24人失踪,另外有7人获救,其中5人受伤住院,1人伤势较为严重。

  受暴雨影响,316国道南平至三明段发生30多处山体塌方。同时导致该路段堵车数十公里。由于持续降雨,南平至三明段部分路段被淹,鹰厦铁路南平段也受影响中断。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福建省将继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江西发布蓝色安全生产预警

  新一轮强降雨袭击赣鄱大地,局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江西省安监理局14日发布蓝色安全生产预警称,浙赣铁路沿线附近暴雨造成灾害的可能性更大。

  预警指出,各地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各地要结合实际,对本地区、本单位可能由暴雨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明确重点防范领域、区域和单位,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要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