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200村民交集资款8年未进新房 移民区成荒地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6:28

  西安晚报商洛讯 8年前,商南县城关镇以建设移民小区为由公开向社会招收住户,一些偏远山区村民为了能出山,住进移民小区,借钱交了集资款。然而8年过去了,至今移民小区工地依然是一片荒草。

  交钱后一等就是8年

  连日来,商南县一些村民联名向本报反映,称2002年9月城关镇政府对该镇五里铺移民小区建设的宣传力度很大,还专门成立了移民搬迁领导小组,按照当时的规划方案公开向全县招户登记,但要求村民先交一部分押金,国家相应地再贴补一部分,等小区建成后再按实际成本分配,于是一些偏远山区的群众先后分期分批交了4000元~9000元不等的“落户费”,但至今没有住上新房子。

  “交钱后还开了票,并给每户发了彩色的户型效果图。”一位村民说。“我们这一等就是8年啊,当初从深山往下搬迁就是为住在城区附近,可现在却不得不租房居住。”提起此事,村民张君说。“现在连退钱都不知道该找谁了。”村民胡涛无奈地说。据了解,商南县魏家台、水沟乡等山区乡镇共有209户村民分别向城关镇政府交纳了4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五里铺移民小区的落户费和集资款。

  移民小区还是荒草一片

  6月9日上午,记者在距离商南县城以东的五里铺村看到,偌大一片空地上荒草丛生,道路泥泞,根本看不到任何建设的痕迹。“2002年交钱时,这里确实有挖掘机在挖土平整土地,路口还立起了很大一块小区规划图。”给记者带路的村民老谭说。据老谭回忆,动工时间不长就停了,2004年又开始动工了,来了工队说是挖下水道,在地上挖出一条深沟,把旁边山体的护坡砌了大约有100米吧,之后就再没人来过了。

  当时交钱还得排队

  9日下午,记者来到商南县城关镇政府了解此事,但被办公室人员告知:“我们都是后来调来的,这些事镇上人都说不清楚,再说领导都不在。”5分钟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该镇党委书记殷双成,记者问及移民小区一事,殷双成说自己正在开会,随后就挂了电话。

  在商南县扶贫局,记者请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相关科室时,该工作人员直接说:“不用核实,局里根本就没有这个项目,而且我们的年度项目早就结束了。”随后,该工作人员让记者到县计划局了解。

  该县计划局工赈股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里铺移民小区项目计划局工赈办2004年立过项,但前期的实施是由县扶贫局。据该工作人员讲,当年由城关镇政府提出了移民小区项目,规划用地120亩,计划入住居民200户。凡入住的群众每户确实交了4000元或者6000元,大概有120多万元吧,但这些都被用于场地平整和村民田地补偿了。

  “当时这个项目由于距离县城很近,环境也好,加上宣传强势,没有关系还排不上队交钱呢。”曾参与建设工作的一干部回忆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