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袋鼠”碰翻了“多米诺”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5日07:01
  韩国队战胜希腊队之后,亚洲足球欢欣鼓舞,原本以为代表亚足联参赛的“超级袋鼠”澳大利亚队会乘势而上,最起码逼平德国队,为自己出线开个好头。没想到“袋鼠”们过于兴奋,踢倒了一连串导致失利的“多米诺”骨牌,结果0比4惨败不说,出线前景也变得黯淡。

  第一块“多米诺”之所以倒下,是因为澳大利亚队战略选择有误。本组的形势很明朗,德国最强,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水平差不多。从塞加两队比赛的情况看,澳大利亚队完全有机会赢球。那么,第一场对阵强大的德国队,“袋鼠”最明智的选择是死守反击,逼平最好,输球也只能小负,保证不在净胜球上有太大损失。但是澳队主帅维尔贝克却错误地选择了和德国对攻。在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拉姆、穆勒这些德国虎将的冲杀下,澳大利亚队老迈的后防线很快崩溃,连连失球,这就触碰到了第二块“多米诺”——

  为了挽回败局,“袋鼠”们只好硬着头皮反攻。由于中路渗透实力不足,他们只能起高球冲吊。这恰恰正中高大德国队员的下怀——在世界杯的绿茵之上,德国人什么时候曾把“制空权”让出?澳大利亚队的空中攻势一次次被轻易瓦解,丢球在继续。

  最后一块“多米诺”在“袋鼠”们失控的情绪中轰然而倒。由于心急火燎,澳队球员犯规频频,最终主力卡希尔因为冲撞对方的施魏因施泰格被红牌罚下,无缘下一场对阵加纳队的关键比赛,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如此一来,澳大利亚队的出线希望瞬间变得模糊,因为刚刚取胜的加纳队承载着非洲球队的荣誉,绝对不想输球;塞尔维亚队要想出线,也只有在“袋鼠”身上“发力”了。

  一着不慎满盘输,“袋鼠”的教训值得汲取。(本报布隆方丹6月14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