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安理会听取韩朝“天安号”事件陈述强烈呼吁克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09:42
  中新社联合国6月14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埃莱尔14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当日下午,安理会就韩国“天安号”事件举行非正式对话会,分别听取韩国和朝鲜就“天安号”事件的陈述。

  埃莱尔表示,安理会对致使46名官兵死亡并对朝鲜半岛安全局势造成严重影响的“天安号”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安理会强烈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引发紧张局势升级的行为,安理会呼吁朝鲜半岛维持和平与稳定。

  据了解,当日下午,韩国首先在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作了陈述,并回答了安理会成员提出的问题,随后朝鲜也在安理会作出陈述,否认与天安号事件有关,随后也回答有关问题。据悉,朝鲜将于明天中午在联合国就“天安号”事件举行记者会。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埃莱尔表示,“我目前无法判定该事件责任归属方”。他还表示,安理会将继续就此事保持磋商。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造成舰上104名官兵中46人丧生。韩国军民联合国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

  韩国政府6月4日正式将“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朝鲜政府8日致函安理会,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促使韩国接受朝鲜国防委员会的检查团,以查明有关“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的真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