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新一任首相菅直人内阁支持率飙升至64%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5日09:59
  据共同社12、13两日进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飙升至64.8%。鉴于参院选举预计将于7月举行,此次调查旨在掌握选民动向。虽然因调查条件不同,不宜进行简单比较,但是可以看到:与菅内阁刚上台的8、9两日的舆论调查结果(61.5%)相比,内阁支持率上升了3.3个百分点。虽然此前国民新党代表、前金融邮政改革担当相龟井静香因为不满民主党对于邮政改革法案的处理而辞去了内阁职务,但这并未影响内阁支持率。此外,有23.6%的人表示不支持菅内阁。

  有关参院比例代表选举的投票意向,29.4%的人选择了民主党,有14.5%表示将把票投给自民党;在选举区方面,30.6%的人选择民主党,15.7%选择自民党。两党差距近一倍。但是在比例代表和选举区方面,分别仍有36.7%和36.9%的人表示“尚未决定”投票意向,选举形势可能大幅变动。

  关于投票标准,最多的回答是“民主党政权的政策业绩”,占25.1%。其次为“候选人、政党的信赖度”,占24.0%。再次为“首相的领导能力”,占16.2%。

  至于是否希望执政党维持半数以上议席,55.3%的人表示“最好维持”,35.4%则表示“最好不到半数”。关于未过半数时执政党的应对方式,40.3%的人认为“应解散众院”,33.5%认为应“与在野党协调政策”,仅有3.1%认为应该“换首相”。

  对参院选举“非常关心”或“一定程度上关心”的人合计占82.5%。和上次参院选举前相同时期实施的调查相比(72.7%)高了9.8个百分点。

  回答“不支持任何政党”的无党派选民共有58.8%。“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支持政党的话”,其中34.0%选择民主党,14.6%选择自民党,第三位是众人之党,占5.9%。来源共同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