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楼市调控新政下 福州土地拍卖趋于理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09:54
  中新社福州6月15日电 (张羽)继本月8日厦门土地拍卖2幅流拍,最低拍出楼面地价1454元每平米的“白菜价”后,在中央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的大背景下,福建的另一中心城市福州14日下午也迎来了一场“理性”的土地拍卖。

  经过3个月的沉寂,2010年福州市的第五次土地拍卖在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作为房产调控新政落实后福州的首场土地拍卖会,与新政颁布前多家企业竞逐“地王”的火爆场面相比,今天的拍卖现场可用门可罗雀形容,偌大的交易大厅里只有少数几家企业捧场。

  本次推出的2幅地块位于福州市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一幅为五星级白金酒店用地,另一幅为200米高的超高层办公楼用地,这是闽江北岸商务区首次对外出让土地。而该商务区是福州市未来重点打造的世界级商务区。

  拍卖过程波澜不惊,房地产商竞拍热情锐减。由于五星级白金酒店地块只有融侨集团一家竞买,最终由融侨集团以总价2.4亿元人民币底价摘得,楼面均价1960元每平米。而另外一地块也只有3家企业参与争夺,最终经过30轮竞价,上海升龙投资集团以3.33亿元摘得,楼面价2664元每平米。

  “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房产新政下,土地出让趋于理性,在意料之中;但如此低的楼面价,在近几年福州土地拍卖中实为鲜见,实乃意料之外。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出让的两幅地块均为商服用地,不可与住宅用地相提并论,但超高层办公楼用地是未来中央商务区所在,且存在沿江高楼等卖点,拍卖的“理性”程度还是超出了预期。

  据悉,6月份福州还将分2批出让市区内14幅土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