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界杯不能没有平民球队(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1:01

  红花还须绿叶扶,世界杯的舞台上不能没有平民球队。

  每支国家队都有着不同的世界杯目标,像巴西、西班牙等强队是将目标指向大力神杯;韩国渴望复制2002年的神奇表现;澳大利亚、斯洛伐克等队想着能否前进一步;但是对于阿尔及利亚队来说,他们的目标远没有夺冠这样远大,他们仅仅希望能让世人记住阿尔及利亚的名字,然后再饶有兴趣地在地图上找他们在世界哪个角落。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平淡无奇,可以说是非常乏味,这样的比赛如果不是放在黄金时间播出的话,收视率在前三天里必定最低。沉闷的比赛很容易让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对于两支球员身价加起来还不如C罗一人的球队来说,能够出现在南非赛场上就是最大的胜利,能够享受世界杯带来的快乐超越了对成绩的渴望。

  不是他们不想赢球,不是他们不想夺得世界杯,每支球队放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会对荣誉有着无限的渴望,平日我们这些普通球迷参加比赛还渴望能够勇夺第一,何况是这些以足球为业的职业球员?从来不怀疑这些平民球队对胜利的渴望,如果他们不思进取的话,他们也拿不到进军南非世界杯的门票。

  平民球队正在一步步努力,他们通过世界杯比赛来向强队学习,从世界杯赛场上学习足球知识、阵型打法,通过世界杯比赛来寻找适合本国球队的战术和风格,于是我们看到了韩国等队的进步,看到了非洲球队的渐渐崛起,看到了世界足坛格局的改变,虽然这改变并不明显。只有平民球队进步,世界足球的水平才能不断提高。

  平民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演同样精彩,心态放松、没有成绩压力的平民球队往往会比强队的比赛过程更为惊险,充满着曲折和意外,结果会有两种可能。一是平民球队发挥超常,将状态不佳的强队斩落马下,就像2002年的塞内加尔一样;另一可能就是平民球队表现平平,赛场沉闷无比。

  阿尔及利亚是时隔24年之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就算是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朝鲜都有过漫长等待,如今朝鲜是时隔44年再度杀入世界杯,韩国人虽然是第八次进军世界杯,但是他们也曾等待了32年,这样奋斗多年后重返世界杯的例子还有很多,能够靠着努力再次杀回世界杯并成为常客,平民球队的世界杯之路布满荆棘。

  原来的平民球队韩国如今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让人瞩目,非洲大陆上的球队更是蓄势待发,从平民球队中一步步走出来,成长为一支成熟的球队,能够将一帮平民球员培育成球星,这中间的路要走很久很久。其他球队能够耐得住这寂寞的等待,平民得没法再平民的中国队,何时能够摆脱寂寞,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呢?

  世界杯的大舞台上,平民球队终究会有出头之日。

  (侃球无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