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将探讨气候融资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1:22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4日电(报道员王祯 记者刘秀荣)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事务的委员康妮·赫泽高和欧洲投资银行行长菲利普·迈斯塔特14日在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投资银行总部表示,两机构将共同探讨欧盟的气候融资措施,以实现欧盟在去年年底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做出的承诺。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公报说:“欧洲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与私营部门合作,在帮助欧盟实现其减排承诺以及筹集发展中国家在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所需资金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欧洲投资银行负责环境问题的副行长西蒙·布鲁克斯表示:“建立一个欧盟气候行动融资平台将促进欧盟在哥本哈根做出的承诺真正得到落实。”

  在去年年底于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欧盟承诺在2010年至2012年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4亿欧元的短期气候援助资金,但未能就此作出任何长期援助承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