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在拉美城市中竞争力排第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1:23
  新华网圣何塞6月14日电(记者喻虹霞)《美洲经济》杂志日前发布关于美洲城市竞争力的调查报告说,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是拉美城市中竞争力最强的城市。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报》14日转载该报告说,智利在拉美地区城市中竞争力排第一是因为生活质量相对较高,政治和经济宏观形势稳定,劳动力和住房较便宜。不足之处是生活节奏快和环境污染严重。

  报告指出,紧随其后的城市是巴西的圣保罗和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圣保罗因近年来经济持续发展,并将承办下届世界杯足球赛,这对世界各国的投资者产生巨大吸引力。墨西哥城的优势是有充足的经过培训的人力资源,但为企业提供的其他配套服务不足,基础设施落后。

  《美洲经济》杂志从社会、经济和政治环境、城市范围内输变电线路总长以及对外国文化接受程度等方面入手,对37个主要城市的竞争力展开调查。具有较高竞争力的城市还有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排在第九位,其竞争力表现在教育普及率高、政局稳定和环境治理有效,缺点是基础设施落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