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主帅冈田变阵出奇效 日本赢得历史性胜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1:22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日本队1:0战胜状态全无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再也按捺不住激动之情,攒紧拳头奋力一挥。这位赛前饱受非议的主帅这一次终于扬眉吐气,用胜利证明了自己。

  “这场比赛我们全力争胜”,赛后记者会上冈田的脸上依然泛着红晕。事实上,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他确实颇费了一番心思,首战对日本队而言就像是一场重大赌博。

  原本司职中场的本田圭佑出乎意料地改打单箭头,左右前卫分别是大久保嘉人和松井大辅。这样的临时变阵只在本月10日对阵津巴布韦的练习赛上试过一次。

  然而,这一招却着实奏效。上半时39分钟,右路的松井用左脚传中,皮球穿过多名防守球员,埋伏在门前另一侧的本田冷静地将球停下,用擅长的左脚一蹴而就。

  首发阵容中,有过世界杯征战经验的中村俊辅、冈崎慎司、酋崎正刚、内田笃人都不见踪影。在主帅冈田上任的2年半来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们从世界杯开赛临近时的集训起已被一一雪藏。

  今年来日本队持续低迷也曾引发过下课风波。在冈田备受煎熬的日子里,他开始尝试用远藤保仁、长谷部诚打后腰、配合阿部勇树加强防守等多套全新组合。但结果却是世界杯开赛前的国际A级赛事4连败,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糟糕状况还是在1998年。

  尽管就连队长长谷部诚都对冈田的执教提出过质疑,但冈田自己却坚称他并没有动摇,他说主力阵容的改变并不影响由他一手打造的“全攻全守”型打法。

  果然昨天的比赛就像冈田赛前设想的那样,日本队用全队防守抵御住了非洲雄狮一次又一次的猛扑。松井大辅赛后说“我们找到了正确的踢法”,正是这一点帮助日本队赢得了本土以外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