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古镇端午也疯狂 黄龙溪迎来小长假高峰(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1:16

舞龙舞狮成为四川端午节必有的传统节目。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6月14日电 (徐杨祎 刘忠俊)呼呼生风的彩龙、绚烂的舞台灯光,游客们随着激情动感的音乐节奏摇曳身姿。14日晚,成都黄龙溪古镇国际香囊节隆重拉开序幕。“最川西、最国际”的双流黄龙溪古镇也迎来了端午小长假的首个旅游小高峰。

  记者驱车来到成都远郊的黄龙溪古镇,自驾游的各式车辆早已将景区停车场塞得满满当当。沿着溪流一路往下,具有浓厚川西特色的水车、古井、廊桥吸引了大批的游客。不足一尺的溪流成为孩子们玩耍的天堂,他们纷纷赤足入水,拿起水枪相互嬉戏,其中不乏二三十岁大孩子的身影。来自重庆的李小姐一边躲避友人的“袭击”,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玩得好开心,平时的工作压力生活负担统统都不见了。

  直到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满肩头,古镇中的游客并没有跟随夜色而减少。其中更有不少游客专门为了国际香囊节重头戏的音乐派对而来。成都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黄龙溪是个古镇,电音派对又很时尚,我跟朋友专程来感受这种传统与时尚的碰撞。”

  记者从黄龙溪古镇景区管理局了解到,仅14日当天,黄龙溪共接待来自成都地区、周边城市、重庆湖北等周边省份的游客共计5.2万人次。据景区工作人员初步估计,整个端午小长假黄龙溪古镇将至少接待游客16万人。

端午第一天天气暴热,水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刘忠俊 摄


黄龙溪古镇夜景。刘忠俊 摄


双流黄龙溪美景吸引四方游客。刘忠俊 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