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国骚乱暂无中国人伤亡 首批撤侨包机返抵国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2:08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1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发生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等地区的骚乱迄今已造成124人死亡。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政府已派出工作组开展撤侨工作。

  截至14日21时,中国政府已派出第一批2架南航包机飞赴奥什机场,搭载195名中国公民撤出吉尔吉斯斯坦,并分别于15日4时25分和5时20分安全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其余人员的撤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中国外交部14日在其网站发出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吉尔吉斯斯坦。

  公告称,近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局势不断恶化,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外交部高度关注在吉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并派工作组赴吉开展工作,全力维护在吉中国公民安全。

  正在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城市奥什负责开展撤侨工作的前方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主任何平14日在接受此间官方媒体采访时说,吉发生骚乱以后,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协调做好这次撤侨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回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