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饭店餐饮业鲜榨果蔬汁品质将有规范标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2:10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刘玉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2分报道,今后,顾客在餐馆点鲜榨果汁时,不用再担心里面是否掺水或者添加了香精,因为将有《饭店餐饮业鲜榨果蔬汁标准》这把“尺子”把关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成都某酒楼,售价48元一扎的木瓜汁,服务员宣称其系新鲜木瓜榨出。但是如果到实际操作间,看到的则完全是另外一幅景象:工作人员仅使用了几片木瓜,更多的是兑入一种名为“鲜榨果汁伴侣”的桔黄色液体和水。

  现在《饭店餐饮业鲜榨果蔬汁标准》正在制定当中,但是这个标准很快会出台,出台之后将会起到很好的一个规范作用。2010年5月1日卫生部正式实施的两部新规对利用回收食品作原料加工食品、滥用添加剂或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制作加工食品(饮料)等行为,将依照2009年新颁布的《食品安全法》进行严厉处罚。

  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主管部门将没收生产经营者的违法所得及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工具等;此外,没收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的,并处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没收货值金额超过1万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5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新规还规定,被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其法人或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不得从事餐饮服务管理工作。

  【端午小长假,你在做什么? 】

  热搜词: 热辣美女 山东新农合试点启动 北京公布新医改方案 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