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记者包机紧急降落南非 所有成员安全逃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3:16
  14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所搭载包机13日因起落架故障紧急降落南非约翰内斯堡西北一座机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紧急降落

  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北的“兰塞里亚”机场运营负责人迈克·克里斯托弗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架包机原定当天搭载14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前往波洛夸内,报道斯洛文尼亚国家足球队与阿尔及利亚国家足球队的比赛。

  阿尔及利亚国足是入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的唯一阿拉伯国家足球队。当天比赛是它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演”。

  克里斯托弗说,起落架故障使飞行员不得不实施 紧急降落。

  “飞机起飞后,飞行员发现起落架的一个轮子出现故障,”克里斯托弗说,“他们在空中盘旋了大约1小时,试图经由正常程序排除故障,但没成功。因此,他们选择不依靠轮子,直接降落。”

  法新社援引一名机场发言人的话报道,这架包机降落时腹部着地,火星四溅。

  安全逃生

  克里斯托弗告诉法新社记者,两名机组成员和14名半岛电视台记者经由紧急出口逃生,没有人受伤。

  半岛电视台高层滕比萨·法库德随后证实,所有记者成功逃生,无人受伤。

  “他们都安全,没人受伤,”法库德说,“他们当时当然害怕,但现在一切都好。”

  法库德说,他们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波洛夸内,展开报道工作。

  最终,阿尔及利亚国足一球负于斯洛文尼亚国足。

  南非民航局发言人卡贝洛·列德瓦巴说,调查人员已经到达紧急降落现场,展开调查。

  “他们已经到达那里,收集了相关信息,”列德瓦巴说,“我们会继续调查。”

  二遇挫折

  克里斯托弗说,这架包机已转移至安全区域。机场恢复运营,但部分航班延误。

  美国好莱坞影星约翰·特拉沃尔塔随后从这座机场乘专机前往南非东部城市德班,观看澳大利亚国家足球队与德国国足的对决。

  法新社报道,这次紧急降落是半岛电视台报道南非世界杯过程中第二次遭遇挫折。

  这家电视台在阿拉伯国家中拥有南非世界杯赛事独家转播权。本月11日,在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半岛电视台转播信号一度中断,引发观众不满。

  另外,除信号时断时续外,电视台解说词不停在阿拉伯语、法语和英语之间转换。观众因此向半岛电视台“讨说法”,要求道歉并作出赔偿。

  不过,半岛电视台把这一事件归咎于“有人蓄意破坏转播卫星,致使信号无法接收”。(蒋骢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