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防晒霜成分疑与皮肤癌存关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3:38
  美国一名参议员要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尽快公布调查结果,以说明大多数防晒霜所含的一种化学成分是否与皮肤癌有关。

  路透社13日援引参议员查尔斯·舒默的话报道,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从2009年7月起审阅相关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防晒霜中所含的棕榈酸视黄酯与皮肤癌存在潜在关联。不过,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至今未公布任何裁定结果或指导性建议。

  舒默说,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下属全国毒物学研究中心和国家毒物管理局的调查报告显示,皮肤癌与棕榈酸视黄酯存在潜在关联。

  棕榈酸视黄酯是一种维生素A衍生物。研究人员先前将动物分成两组做比对实验,分别给它们涂抹含有棕榈酸视黄酯的乳膏和不含有这种化学物质的乳膏。结果显示,第一组动物体内肿瘤或身体损伤部分的恶化速度比后者快将近21%。

  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调查报告显示,皮肤癌与防晒霜常见化学成分可能存在关联,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应必须采取行动保护消费者。夏天已经到来,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需要立即提供指导性建议,消除消费者恐惧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