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端午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高温暂别 降雨不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3:55
  中央气象台消息,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国大部地区无高温天气,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

  近日,华北、东北的高温闷热天气让人们倍感炎炎夏日之苦。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冷涡的东移,预计14日至16日端午节期间,我国华北、东北、内蒙古等地多雷阵雨,全国无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气温适宜,利于市民外出旅游。

  目前已进入6月,我国大范围的强降水也随之而来。之前的一个月内,南方特别是江南南部及华南地区出现了强降水天气,给当地百姓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端午小长假期间,南方降水同样没有停歇的迹象。

  中央气象台13日消息,13日至16日,长江中下游以南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江南大部、华南、贵州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过程雨量20毫米至40毫米),其中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部分地区将有暴雨(50毫米至90毫米),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毫米至1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天气。另外,新疆北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天山西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雷阵雨天气,青藏高原东部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预计未来10天,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及贵州等地降雨过程频繁,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或较常年同期偏多三成到五成,局部地区可偏多1倍到2倍。

  尽管全国无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但甘肃西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海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超过35摄氏度,较为炎热,气象专家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记者张辛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