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降雨持续:南平电网受损严重 白蚁频繁出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4:38
  中广网福州6月15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王洪亮)15日上午10时,经过铁路部门、当地政府以及武警部队、公安干警近20小时的昼夜连续作战,南昌铁路局管内因强降雨造成的水害塌方路段全面抢通,并已恢复列车正常运行。

  受近两天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南昌铁路局管内有近30处路段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水害或塌方险情,其中鹰厦线16处、外南线7处、峰福线6处、漳龙线1处,其中有几处塌方地段达1000余立方米,致使经由这些线路的24趟旅客列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降雨不止,塌方倾线的土石较多,大型机械无法作业,后来增派武警部队以及上千名的铁路职工投入抢修。

  截至目前,南昌铁路局管内没有出现新的水害塌方处所,受影响的24趟列车也已全部恢复运行,全局管内车站未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的现象。暴雨暂时未对福厦高铁动车组运营造成明显影响,动车到发基本正常。

  今天福建全省还是一直在下雨,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三明、龙岩、福州和泉州、漳州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120毫米。

  持续的暴雨给福建群众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影响。南平电业局副局长、南平市电力防汛抢修总指挥长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这次降雨强度大,导致南平市延平区电网受损严重,其中35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共4条次,目前已经恢复。10千伏故障、被迫停运线路共28条次。目前已经恢复8条次,恢复供电3545户。现在还有20条的停运线路正在紧急地抢修。

  暴雨对人们的出行带来影响,记者站所处的位置周边街巷积水水深1米左右,有的地方更深,很多居民家里被淹。附近一些小超市内,不少货品都被齐腰深的洪水淹没。

  因为雨水不断,这里的空气湿度一直增大,夜里和早晨有轻雾,这样的天气让人感觉特别闷热难耐。昨天入夜之后,家家户户都有长着翅膀的飞虫进来,后来得知这是白蚁。这种俗称“雨水蚁”的白蚁对建筑物的危害很大,所以若在家中看见白蚁,应立即将它们处理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