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代写论文已公司化:想当枪手要先测试才能签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52

  想当枪手先测试才能签约 2008年代写一篇本科论文两三千元

  今年由于竞争激烈—— 代写本科论文降至400元

  “惊爆价:代写大学本科毕业论文400元!”这是前不久,本市某高校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谢鑫(化名),接到的一条代写论文的短信。当天,其他同学也接到了同样内容的短信。

  本报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由于竞争激烈,今年本科毕业论文降至400元。而2008年代写一篇4000字左右的本科论文价格是两三千元,2009年也为1000元左右。

  代写现状

  代写论文公司化

  在GOOGLE 上输入“代写论文”4个关键字后,立刻能出现约318万条有关代写论文的结果,代写各种论文的网站不计其数。

  如“论文世界”、“论文超市”、“北京论文网”、“001论文网”、“写手联盟”、“代写毕业论文网”等。

  记者注意到,这些代写论文的网站均称:不但可以代写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还可代写硕博毕业论文、留学生(英语国家)毕业论文、评定职称论文。

  同时,这些网站还可以提供论文发表服务:即由他们代替撰写的论文,可在省市级学术刊物发表,也可在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

  所发表期刊均为国家正规CN期刊,可以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官方网站查询。

  记者与一家叫“论文服务”的网站取得联系,对方告诉记者该网站是一家咨询公司注册的,他们是以公司的形式运作的,代写每一篇论文,都被他们视为承接的一单业务,一定会保证质量,按时完成。

  为了保证代写出的论文让客户满意,他们有自己的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

  记者在与另一家叫“论文天地”的网站联系时得知:他们是一家文化发展公司注册的网站,他们网站拥有签约论文作者50多人,代写人员有大学教师、博士、硕士等,可以满足不同作者对代写论文的要求。

  该网站还保证,代写的论文绝对是原创,绝对不存在抄袭的问题。“代写论文也要有职业道德。”对方告诉记者。

  论文价格

  代写本科毕业论文价格降低

  代写论文网站对代写论文都实行明码标价。

  今年的代写论文行情是:硕士毕业论文每千字200-300元;本科毕业论文每千字50-100元;博士毕业论文价格面谈。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今年代写博士、硕士毕业论文的价格与去年相当,而本科毕业论文每千字却降了100元。

  一家叫“论文基地”的网站称,400元就可以搞定一篇本科毕业论文。“这在去年是绝对不可能的!”对方在电话里如此表示。

  该网站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2008年,他们代写一篇4000字左右的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的价格是两三千元;2009年的最低价格是800-1000元;而今年的价格已经降到了400元。

  记者对价格降低会不会影响论文质量表示担心,工作人员说:“不会的,论文通不过我们会不断修改,直到通过为止。”

  对方还告诉记者:代写论文之所以降价,主要是竞争所致。

  “目前,代写论文的网站很多,大家竞相降价招揽生意,导致代写本科毕业论文降到了如此低的价格。”

  记者在与“论文在线”网站联系时,也得到了同样的说法。对方称:本科论文相对好写一些,一般大学三年级以上的在校生都能写,很容易找到替写者,这也是代写论文降价的一个原因。

  深入调查

  每月最少代写五篇论文

  黄季安(化名),北京某师范高校大四在校生,他在大三时曾与某论文网站签约,成为该网站的论文枪手。

  他向记者透露:在2009年上大三时就曾代写过3篇论文,论文的内容都是有关教育心理学方面的。

  他告诉记者,2009年,代写一篇本科毕业论文的收费是1000元左右,其中400元给写手,600元给网站。今年价格降低,写一篇本科毕业论文网站只收四五百元,即使50%归写手也只有二三百元。

  写一篇本科毕业论文最少也要两天,因为还要上课,时间上无法保证,因此,大部分在校生都不再做写手了,反倒是一些毕业的师哥、师姐,因暂时找不到如意的工作,做起了职业写手。

  黄季安的一名老乡师哥,2008年毕业后几经周折也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就做起论文写手。现在,他每个月最少也要写出5-6篇毕业论文(包括职称论文等),月平均收入3000多元。

  记者了解到“论文在线”网站长期招聘写手,便以应聘者的名义与该网站取得联系。该网站表示:如果想成为该网站的签约写手,必须通过他们的测试。

  所谓测试,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写一篇5000字的论文,论文的题目由网站来定。

  网站方面称,能保证签约写手每月不少于3500元的收入,多的收入可达万元。

  该网站还向记者介绍,他们目前有签约写手30人,所有签约写手都是大学以上的学历,每月代写各种论文近百篇,其中有50%是本科毕业论文。

  枪手:代写论文没有危险

  大森(音),是“论文超市”的一名枪手,法晚记者(以下简称FW)以咨询代写一篇教育职称论文的名义,与他进行了对话。

  FW:代写论文怎么收费?

  大森:我们有价格表,职称论文千字300-500元。本科最便宜,50-100元。

  FW:你是写手吗?

  大森:说好听了是写手,一般称作枪手。不管写手还是枪手,我是靠自己的本事挣钱的。我认为代写论文也是工作,没有什么不好。

  FW:能不能透露一下,都是什么人找你们代写论文?

  大森:主要有两种人。一种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们有的忙于找工作,毕业后就能立即就业,没有时间写或懒得写;另一种就是没有水平,根本就写不出来的人。这些人大部分是单位领导,找人代写论文是为了评职称。这部分人也最慷慨,往往不会计较钱的。

  FW:代写论文有没有危险?

  大森:这有什么危险?我查阅了有关法律,没有有关代写论文属违法行为的规定。我倒是查到了关于剽窃属于侵权的法律规定,所以,我在代写论文时绝对都是原创,绝不会到网上去扒。

  我认为,代写论文不算违法,而利用代写的论文通过毕业答辩和职称评定的人属于弄虚作假,应该严查。

  FW:代写论文实际上是在助长弄虚作假,你不这样认为吗?

  大森:我不这样认为。我只管写,正如《名贤集》中的一句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其他我也管不了……

  学校声音

  加强论文验收可有效防止代写

  孙长平原为北京某高校法律系老师,现为留德法学博士。

  他认为,学校加强对毕业论文的验收,可以有效地防止毕业论文代写。

  孙长平以现在的德国一家法学院为例,该校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审查非常严格,毕业生一开始写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就会经常检查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情况,并且会经常坐下来与学生探讨写作论文时遇到的问题。

  待论文写作完成后,还会有其他的老师,找学生了解论文的写作,目的就是了解论文是不是学生本人写作的。

  他认为,现在一些高校在论文写作上过于“依赖”学生的自觉性了。孙长平建议,应该加大论文验收的审查力度,对论文的选题、指导老师、学生、答辩、成绩评定等作出具体的规范。发现有代写论文的,暂时不准他毕业。

  本版文/特稿记者秦胜利

  枪手代写论文操作流程

  1.作者将代写毕业论文申请发到网站

  2.网站收到申请后,发给作者一份详细的代写毕业论文申请表格

  3.作者详细填写代写毕业论文的要求,包括题目范围、专业论文类型(专、本、硕、博)、字数、时间、题目、论文的详细要求等

  4.网站收到申请表格,联系该专业或相关专业老师,确定能否按照作者的要求代写论文

  5.代写人员确定后,网站安排代写人员与作者联系,直至代写服务结束

  制图/毛京东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