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查处15个银行套现窝点涉案金额超4.5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5日14:56
  针对北京使用POS机套现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行为,北京警方开展了代号为“6.07端点行动”。记者15日获悉,警方查获15个非法经营窝点,26名犯罪嫌疑人被拘捕,初步核查涉及非法经营额4.5亿余元人民币。

  据警方介绍,随着银行发卡量的攀升,一些不法分子使用POS机,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套现的现象不断增多,有些不法人员甚至在报纸和网站上刊登信用卡套现广告。POS机套现已成为银行卡犯罪金额最高的一种犯罪形式,并呈现逐年递增的发展趋势。

  按照公安部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的部署,北京警方通过前期缜密侦查,出动百余名警力,于6月7日对使用POS机套现涉嫌非法经营犯罪的多个窝点进行集中打击,端掉窝点15个,现场扣押涉案POS机23台、银行卡406张,初步核查涉及非法经营额4.5亿余元。其中有一个窝点,在近一年的时间内,涉嫌非法套现的金额达9000余万元。

  据介绍,这些窝点最主要的犯罪特征是设立“套现公司”,利用POS机虚构交易等手段,帮助他人套取银行资金,并按一定比例收取手续费非法牟利。一些犯罪嫌疑人还使用无线技术手段,将外地固定POS机转移到改装后的车辆中,以逃避银行监管。(记者 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