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班工人罢工引发混乱 防暴警察竟使用催泪瓦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5日15:11
  南非世界杯注定不会平静,这里三天两头曝光出去的枪击事件,或许与足球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世界杯工作人员竟然因为不满工资太低而自发组织了抗议罢工,当地警方采取了强制的方法来对待这一事件,让场面一度变得十分混乱。

  德班赛区的世界杯小组赛D组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当地时间23时多才结束,但是即使是在深夜,积怨已久的世界杯工作人员还是自发地积聚在一起,大规模地进行游行抗议活动。据悉,在比赛期间,工人们由于工资过低且被拖欠是造成示威游行的最大原因。一位工人透露他们每天工作的薪酬只有190兰特(约合24.50美元),远远低于官方合同中签订的1500兰特的日薪。

  抗议活动发生之后,南非武装防暴警察立即派出数千警力奋力进行驱散,据目击者称,一开始三十多名警察奋力在场外驱散示威者,曾使得体育场外平静了一阵。但很快一些穿着黄色与绿色夹克的示威者又在体育场周围游荡,德班警方又释放两颗手榴弹来驱散停留在体育场外的工人们。但警方的这一行为类似于“对待恐怖分子的手段”,所以弄得场面越发混乱。

  多数参与示威者认为:“我们只是在进行和平的抗议,并没有使用暴力。”一位名叫Nzoli的工人抱怨道:“警察的出现让我们措手不及,他们居然一上来就使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完全把我们当做恐怖分子来对待!”

  在警方发出10分钟的驱散令之后,大约500名工人离开了体育场。但是抱怨还在继续:“我们每天从中午12点工作到现在,我们都要养家,之前所进行的任何投诉都无人理睬,所以我们才选择了示威。没想到当地警察居然这样对待我们。而且有的警察手里还有手枪,这的确太危险了!”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