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人权高专任命独立委员会 监督巴以调查加沙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6:01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6月14日宣布任命一个由三名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监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自对去年初的加沙冲突期间的违法行为开展的调查。

  人权高级专员皮莱任命的独立委员会由来自德国的知名国际法学家和国际人权专家托穆沙特(Christian Tomuschat)领导,另外两名成员分别是曾在美国纽约州高等法院担任法官20年之久的戴维斯(Mary McGowan Davis),以及马来西亚知名法学家和人权专家、联合国前法官和律师独立性问题特别报告员库马拉斯瓦米(m Cumaraswamy)。

  皮莱表示,这些专家有着高度的奉献精神、智慧、知识和公正性,非常合适于执行委员会的任务。她呼吁所有相关各方全面配合委员会的工作。

  皮莱强调,委员会将致力于确保加沙冲突期间所有的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的行为得到问责,以防止有罪步不罚,伸张正义,促进和平。

  去年初,以色列以加沙地带的武装人员向该国发射火箭弹为由,向加沙发起了为期三周的“铸铅军事行动”,造成了1400多加沙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加沙的基础设施、学校、医院和民房遭受严重破坏。此后,人权理事会任命的由南非前大法官戈德斯通领导的事实调查委员会确认,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都实施了严重侵犯人权和人道主义法的行为。联大和人权理事会相继要求对巴以双方开展的内部调查和问责措施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