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东京警方破获连环抢盗案 犯罪团伙有多名中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6:02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6月13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搜查三科破获了一个包括有中国人在内的盗窃犯罪团伙。据被逮捕的团伙成员供述,该团伙从2007年开始结伙作案,曾在山梨县内打劫三家贵重金属饰物公司,折合涉案金额超过两亿日元。目前,警方相关人员仍在对该团伙进行深入调查取证。

  东京都警视厅根据被捕男子的供述,前往山梨县甲府市的千代田湖进行搜索,找到了当时由于无法出手而被该团伙丢弃的贵重金属饰品等物品,并请相关人员紧急进行了确认。

  据警视厅处理此案的警员介绍,从2009年10月以来,该团伙中已经有7名成员陆续因盗窃、诈骗等罪名被逮捕,其中既有日本人,也包括中国人。警方通过侦讯,目前,已被逮捕的多名男子已对盗窃罪行供认不讳。被捕的男性犯罪嫌疑人交代,案子是“跟相识的几个中国人一起做下的,没有处理掉的东西扔到湖(千代田湖)里了”。

  2007年1月,山梨县甲府市的一家贵重金属饰物批发公司被打劫,劫匪抢走了现金及店内准备出货的贵重金属饰品。2007年8月,山梨县笛吹市的一家贵重金属饰品加工公司被盗,大量贵重金属饰品失窃。2007年12月,同样还是山梨县的南阿尔卑斯市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三宗案件总涉案金额超过两亿日元。据现场目击者一致的证词反应,作案的团伙在作案手法、作案程序方面都极为相似,均是数名男子闯入室内,用胶带将工作人员的手捆绑住、嘴用胶带封住,有时还会对有反抗行为的工作人员施以拳脚。这三桩案件总计被抢现金约1400万日元,贵重金属物品约合1亿4500万日元以上。

  此外,2008年,山梨县境内又发生了类似的案件,其作案手法与2007年的三桩案件几乎完全相同。因此,警方怀疑,这个犯罪团伙也参与了2008年几宗案件的作案过程。

  除打劫贵重金属物品店面以外,这个犯罪团伙还多次寻找家中无人的空住宅实施盗窃。目前警方已对该团伙盗窃空宅的犯罪行为提起起诉。

  对于团伙中日本人与中国人的具体人员情况和分工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进行调查。(米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