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宁夏镇北堡:过传统佳节 感受古代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6:34
  新华网银川6月15日专电(记者艾福梅)在端午节的小长假中,著名影视拍摄基地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推出系列端午民俗,让游客参与其中,感受浓浓的古代生活气息。

  据了解,在镇北堡,端午节的活动包括:告子亭“屈原以诗会友”,由影城工作人员扮演屈原,与游客进行诗歌接龙,以此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情系端午,手缝香包”,民间艺人现场教游客如何缝制香包,游客可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送给亲人;“五彩丝绳送祝福”,影城给游客赠送五彩绳并送上端午节祝福;“包粽子、吃甜醅”,影城工作人员教游客包粽子。

  近年来,镇北堡西部影城大力挖掘、吸纳非物质文化遗产,迄今为止已吸纳了50多种民间项目,为民间艺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