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平坠河车辆已吊离上岸 沿河全线搜寻失踪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6:36
  中新网南平6月15日电 (詹托荣 郭亮)福建南平境内发生的两辆汽车被泥石流冲滚入溪流内事故,截止15日下午14时许,两辆坠河车辆已全部被找到,并已吊离上岸,目前当地大量搜救人员正沿河两岸进行全线搜寻,全力查找失踪人员。

  14日中午12时30分许,南平县道延塔线11公里处突发山体滑坡,大量泥石流将途经该路段的一辆中巴车和一辆小轿车冲滚入水流湍急的溪流内,此事故共造成24人失踪,另外有7人获救,其中5人受伤住院,1人伤势较为严重。

  记者15日上午再次赶赴事发现场,南平当天雨势有所减缓,两车坠入的西芹溪洪水已经较先前退去了一两米左右。西芹溪为闽江上游支流,福建连日来的暴雨,让西芹溪汇入巨大山洪,使得沿途公路出现多处坍塌。

  记者看到,在距离车辆滚入处100多米的西芹溪中,原本满载乘客的中巴车露出水面。据在现场参与施救的南平市施救中心一工作人员介绍,15日凌晨5点多,南平市施救中心接到当地群众报告称,由于洪水下降,发现坠河的中巴车已露出水面。

  接到报告后,当地消防、武警、公安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下河进行搜寻,发现中巴车上有多具遗体,搜救人员将遗体抬出暂时安放在河边的一座房屋内,随后将中巴车吊离上岸。此外,一起被泥石流冲入溪流内的另一辆小轿车已于14日晚被发现,并已吊离上岸。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地紧急组织消防、武警、公安、民兵预备役和干部群众沿河两岸进行全线搜寻,全力查找失踪人员。

  福建省气象台15日12时50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各地要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对危险性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群众及时组织转移避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