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南航第二批赴吉撤侨包机预计再接回400多侨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6:34
  中新社广州6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经过9个小时的紧急救援,15日凌晨4点24分和5点18分,南航首批紧急派出的两架赴吉尔吉斯坦救援包机分别顺利返回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据了解,首批包机共接回华人华商和留学生195名,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另外,由于当地侨民比较分散,南航原定15日上午出发赴吉继续接侨的另外两架飞机推迟至当日下午4点左右出发。

  据了解,谈起在奥什的经历,首批回国的华侨和留学生大都有惊魂未定的感觉。在奥什工读的刘小姐说,自己在奥什已经呆了两年多了,这次骚动对自己的影响特别大,短期内自己没有返回奥什的计划。

  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华商商会第一副会长宋五一称,目前已经有数百名华商打算回国。由于奥什的机场尚能起降,所以他们打算以最快的速度乘南航的飞机飞回乌鲁木齐。按计划,第一批先让妇女和小孩回国,其他人另作安排。

  原籍福建的梁先生和黄先生长年在奥什做生意,奋斗多年的家业全部在吉国,此次回国以后,没有打算回老家,而是选择在乌鲁木齐留驻,观望吉国形势,如果情况好转他们将选择回去继续自己的事业。

  据悉,救援包机首架航班由南航新疆分公司选派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飞行部经理侯俊学担任机长,第二批首架救援包机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亲自执飞。

  南航在完成14日的撤侨包机任务后,再次精心挑选了两架性能优良的波音757-200型飞机前往奥什,预计可再次接回滞吉400余名侨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