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致鹰厦铁路列车一度受阻 现已限速恢复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6:36
  中新网南昌6月15日电 (记者 段长征)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受福建省持续强降雨影响,南昌铁路局所辖的鹰厦、外南线16处地段14日起先后出现水害点或塌方险情,其中外南线K3公里两处塌方达200至400立方米,造成合肥到厦门、长沙到福州、上海南到龙岩、深圳到福州等数趟旅客列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经抢修鹰厦铁路恢复运行,但仍限速行驶。

  面对今年以来福建省最迅猛且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雨,南昌铁路局已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由路局党、政领导第一时间调集应急物资、人员赶赴现场紧急抢修,组织了20多支抗洪抢险应急小分队,对数个水害点进行临时封锁,并紧急调集10余台大型抢险机械和近千名抢险人员赶赴水害点路段抢险抢修。到昨晚7时许,鹰厦铁路恢复运行,但仍限速行驶。

  据了解,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对贵阳―福州K477次、福州―贵阳K478次、福州―成都K392次、福州―武昌K542次、福州―重庆北K804次、福州―青岛K68次、厦门―南昌K8706次旅客列车,采取转道峰福线、赣龙线迂回运输措施,并及时办理了相关车次旅客退票和改签手续。同时,积极联系车站和当地政府,确保因水害受阻旅客列车车上的用水和餐饮供应。

  针对列车晚点情况,南昌铁路局所辖福建境内各车站、客运段已全力做好行程受阻旅客的安抚工作,确保旅客饮水、食物供应;同时保证受阻乘客可办理全额退票。南昌铁路局提醒,近期往福建方向的旅客一定要及时关注车次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