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来西亚华裔遭劫失财左手被砍断 断掌遍寻不获(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6:49

警员在现场展开调查。


被砍断手掌的华裔青年在医院接受治疗后,伤势稳定。

  中新网6月15日电 综合马来西亚华文媒体报道,一位名叫“阿吉”的马来西亚35岁华裔青年,相信被劫匪盯上,独自徒步前往轿车取钱时,被3至4名抢匪从后突击抢钱,该华裔青年被匪徒用刀砍断左手掌,至今其断掌遍寻不获。

  现金被抢 左手被砍

  这起抢劫伤人事件是于周日晚11时许,发生在大山脚美加哈仑路商业中心。该名华裔青年是位保险经纪人,来自隔壁县的居林。

  该华裔青年与朋友在娱乐场所聚会并一同看世界杯,期间突然想起有一笔5000令吉现款放在车上没带下来,相信他是担心放在车内的钱会被偷,于是返回取款,当他来到停车场时,被不明男子随尾跟上,当时,劫匪表明抢劫,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在他试图挣脱对方,劫匪疑是看到他手上的钻石戒指(一说金戒指),一时眼红,便凶狠拿起凶器砍断其左手,并抓起整只左手和5000令吉现金逃走。

  负伤跑100米求救

  当时,该华裔青年撑着仅剩的力气起身,负伤跑到100米处求助,不料身负重伤及体力不支,倒卧在沟渠旁呼救,而其友人也在当时走出娱乐场所,看到他倒地后,立即致电警方及叫救护车。

  第一时间接获消息并赶到案发现场的大山脚自愿治安队成员表示,他们到场后看到该华裔负伤倒地,左手已不见,而且地上都是血迹,场面令人惊悚。

  现场人士见状急忙将华裔青年送院急救,目前,他已从大山脚医院送往槟城中央医院。

  警方与槟州自愿治安公会属下大山脚自愿治安队对员组成约50人的队伍,前往案发现场搜寻其断掌,但始终未寻获,疑是已被匪徒拿走。

  警方已录取口供

  华裔青年目前伤势稳定,警方已向他录取口供。他说,事发当时他手无寸铁,在反抗中遭匪徒砍断手掌。

  他披露,匪徒干案手法凶狠,且没有蒙面,警方目前展开追捕行动以揪出匪徒。

  槟州副刑事调查主任纳西尔说,警方怀疑涉及这宗严重砍人案件的凶徒至少2人以上。警方将会援引刑事法典第394条文(抢劫时自愿致伤)展开调查。任何人一旦被捕遭控上法庭,将被判处最高20年监禁,并可另加罚款或鞭笞。

  纳西尔透露,根据事主的初步口供,其中一名凶徒在事主的手被砍断后,突然冒出一句马来语“Silap”,然后他们便匆匆离开现场。

  金价飙升小心劫匪

  最近金价高涨,公众佩戴金饰受促提高警惕,避免沦为劫匪的下一个猎物!

  据了解,去年底开始,国际金价频创新高,马来西亚金饰门市价也飙升至4年来最高。

  据知,去年11月,足金每克曾高涨达每克142令吉;预料国际黄金价格在未来还会继续攀高,足金价格每克料会冲破150令吉关卡。

  为免沦为劫匪下手的目标,槟州警方周一劝请民众外出时若有佩戴金饰须谨慎,尽量低调及别穿戴太显眼的金饰,以及别单独行走或外出。

  及时接驳可保手掌

  手掌遭砍断只要适当处理断肢,紧急送院进行接驳手术,便能保留手掌,手部功能也能回复。

  据骨科矫形外科及手外科专科医生强调,只要将断肢处理妥当,在短时间内进行接驳手术,成功率非常高,而且断肢的功用也可逐渐恢复。

  据了解,当肢体遭受意外断成两截时,除了立刻为患者扎紧身上的断肢部位,或以冰敷用夹板固定断肢处,以免血流不止而丧失性命外,适当地处理断肢也很重要。

  一般在正常温度下,手腕至手指处的断肢可以保留12小时,冷藏则可保存24小时;手腕至手肩处的断肢正常温度保存时间比较短,只有6小时,若冷藏可保存12小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