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民族舞蹈夏令营结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6:59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在舞蹈夏令营结业典礼表演中国民族舞蹈。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2010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民族舞蹈夏令营结业典礼今天下午在北京华文学院举行。30余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身穿中国民族服饰,用美丽的舞姿汇报了10余天来在京学习的成果。

  在京期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不但学习了中国民族舞蹈,还游览了长城、天安门、故宫、奥运场馆等旅游名胜。

  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彭俊在结业典礼上表示,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在京学习期间认真、刻苦、懂礼貌,他们的中文水平很高,跟国内的孩子基本上没有差别。希望今后他们可以成为马来西亚华人社会的骨干,为中国和马来西亚文化交流充当使者。

  马来西亚舞蹈夏令营领队张凌葆表示,“我们天天跳舞,跳的其实是中华文化,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北京华文学院学习。”

  学员李美君表示,“新疆舞的特点在于它的热情、高傲,而蒙古舞的特点在于它是自由的,像在大草原跳舞。很高兴能够参与夏令营,它不仅让我学习了舞蹈,也认识到中国的民族文化,我会永远记得这次的所有回忆。”

  结业典礼上,马来西亚舞蹈夏令营团还向国务院侨办、北京华文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