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惠州遭特大暴雨袭击 近8万人受灾损失超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7:26
  中新社惠州6月15日电 (记者 康孝娟)6月14日至15日,广东惠州遭特大暴雨袭击,该市龙门、博罗两县出现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截至目前,两县近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人民币。

  据龙门县三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4日8时至15日10时,龙门县录得最大降雨量达到377毫米,该县天堂山水库、白沙河水库、龙潭、平陵等站的降雨量均超过180毫米。造成县城、平陵、龙潭多条河流水位暴涨,整个县城受浸十分严重,进入县城的几条主要交通道路受到严重影响。其中通往惠州市的主要干道金龙路从今天早上6时中断至下午16点才抢通。在距离该县约5公里的银天渡假山庄水浸严重,所幸全部游客安全转移。

  据初步统计,龙门县龙田、龙城、平陵等镇受灾十分严重,受灾人口约6.5万人,紧急转移龙田、龙华、平陵、龙潭、龙街办等乡镇11条村约1.1万人,受浸农田约4.5万亩,冲毁农田设施190宗,倒塌房屋160间,金龙大道、省道S119线受损严重,进入县城段受淹特别严重,导致进入县城交通道路受阻达3个多小时,两条道路受阻车辆近100辆。直接经济损失9300万元,其中工业经济损失5120万元,农业经济损失2180万元,民房530万元,水利损失1470万元。

  博罗县麻陂最大降雨量也达到221毫米,该县麻陂、石坝、杨村、杨侨、观音阁5镇1.2万多人受灾,农作物受灾1.7万亩,鱼塘受浸815亩,石坝猪场死亡猪55头;毁坏道路14.5千米,倒塌房屋15间,受浸房屋2934间,一批水利设施损毁,转移受困群众952人。目前为止博罗县灾情还在不断加大。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天该市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今早6时龙门县已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该县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今早已连续召开了三次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抗洪抢险救灾改造。该县气象部门、县三防办每隔2小时就向全县所有手机用户发送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御暴雨工作。

  龙门县天堂山水库已停止发电,龙门河下游所有电站全部开闸泄洪。该县三防、民政、医疗、消防、公安等部门已全面出动抢险救灾,加大安全隐患排查,转移低洼地、靠山居住的群众和危房户。

  灾情发生后,两县领导高度重视,已赶赴一线指挥组织抗灾救灾工作,惠州市三防指挥部第一时间调派冲锋舟11艘、橡皮艇4艘,共派出武警、市轻舟分队救援人员90人前往龙门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国家防总和广东省防总相关人员已赶到龙门县指挥救灾。两县正在抓紧抢修通讯、交通公路、供电、供水、水利设施等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