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端午假期南方遇强降雨袭击 北方八省区遭高温炙烤(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8:43
  6月15日,南宁市民在严重内涝的街头骑行。当日,广西南宁市遭遇暴雨袭击,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区部分路段出现水深超过1米的严重内涝,交通一度受阻。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端午时节,中国南方地区正遭遇5月份以来第九轮强降雨天气袭击。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而北京、天津、河北等北方八省区正遭受高温炙烤。14日至15日,粤北地区发布了暴雨最高级别红色预警信号,福建、广西局部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造成人员失踪和铁路中断。

  南方多地遭遇大暴雨 交通受影响

  据广东省气象台消息,14日至15日,广东省北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广东惠州市、河源市、肇庆市和韶关市等地。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14日6时日至15日6时,全省降雨量在50至99.9毫米的有34个县市,100毫米以上的有16个县市,其中以三明沙县270毫米为最大。受强降水影响,闽江支流金溪、富屯溪、沙溪、尤溪、梅溪流域及干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受闽赣两省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南昌铁路局管内有近30处路段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水害或塌方险情,其中鹰厦线16处、外南线7处、峰福线6处、漳龙线1处,其中有几处塌方地段达1000余立方米,经由这些线路的24趟旅客列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15日,广西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由Ⅳ级升级为Ⅲ级,各地累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6次,蒙江全线超警戒水位。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未来3天江南华南有强降水,东北华北多雷阵雨天气。其中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南部、云南西部、华北东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北方八省区遭受高温炙烤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强降雨依然盘桓在江南、华南等地。南方暴雨成灾,北方一些地区却是烈日当头。14日,济南、郑州、西安日最高气温超过35℃,15日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新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陕西等地部分地区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新疆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详细<<<

  中央气象台同时拉响暴雨黄色预警及高温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18时同时拉响了暴雨黄色预警及高温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解释,由于过去24小时广西、广东、福建、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并且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暴雨仍将持续,故把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6月14日18时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北部偏东及关中地区以及海南中西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新疆北疆及南疆盆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这是中央气象台今年以来首次发布的高温预警,乔林首席说,上述大部地区高温天气将会维持2天。详细<<<

  福建等地遭遇大暴雨 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中国南方大部地区有降水,局部地区甚至遭遇大暴雨的袭击。预计15日、16日降水仍将继续。针对上述情况,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于14日22时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暴雨肆虐惠州 武警出动解救两百名群众

  6月15日凌晨至上午8时许,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内连续7个小时降暴雨,河流水位急剧上升,县内多处公路、街道积水较深,污泥遍地,居住于平民镇的2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纷纷打来告急电话。持续暴雨导致惠州市龙门县7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8500人,倒塌房屋6间,中断公路1条,农作物受浸面积8060 亩。武警惠州支队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成立抗洪抢险前进指挥所。截至15日下午4点,该支队成功营救被困群众203人,转移受灾群众350人,救治受伤群众11人,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2300余万元。

  强降雨袭击广西梧州 民房倒塌致14人失踪

  15日,广西梧州市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致使苍梧县沙头镇19间民房倒塌,多名人员失踪。目前,救援人员已成功救出2人,仍有14人失踪。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暴雨致四川康定山体垮塌 23死7伤

  15日凌晨1:25分发生在四川康定山体垮塌事故,目前已经造成23人死亡7人受伤。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目前初步断定,是连续局部强降雨引发了康定县捧塔乡银厂河右岸山体滑坡,大约4万立方米泥石流垮塌后冲毁银厂河左岸的工棚。工棚里当时有施工人员34人,4人成功逃生,8名伤员中的一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灾害现场发现22具遇难者遗体,灾害一共造成23人死亡。目前,重伤的3人已经被送往医疗条件较好的甘孜州人民医院救治,其余四名轻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