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国华人在巴黎举行首次反暴力游行示威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9:54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8分报道,法国华人华侨将进行史上首次为反暴力而举行的游行示威活动,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浙江之声记者李晓华。

  主持人:李晓华你好,我们知道,法国华人华侨将进行史上首次为反暴力而举行的游行示威活动是由一起针对非洲裔青少年公然对华人进行围堵抢劫的事件引起的, 请给大家介绍一下这起事件。

  记者:6月1日深夜,在巴黎美丽城街区,一群不法歹徒围堵在美丽城大酒楼门外,公然对刚参加完婚宴的华人宾客进行围堵、轮番抢劫,气焰十分嚣张。

  法中友谊互助协会会长蔡金木说,歹徒是看准了华人出门有带不少现金的习惯,所以动了手,面对歹徒的抢劫,来自温州的钟少武拔出一把手枪,在向天空连发数枪示警无效后,连发两弹分别击中一名歹徒的臀部和腿部,其他歹徒见状立刻逃走,钟少武随后被警察带走。

  主持人:为什么在巴黎美丽城街区会出现比较治暗比较混乱的状况?温州人钟少武目前情况怎么样了?

  记者:蔡金木介绍,近年来,法国美丽城街区多族裔混居,治安变得混乱和危险,严重影响了华人的生活。而且这些违法犯罪的都是一些未成年人,警察有时拿他们也没有办法:

  蔡金木:这些抢劫的人未成年,13岁到18、9岁这个范围内,警察抓住他们,只是关个一两天就要把他们放出来,判刑很难。

  此外,在冲突中对歹徒开枪的在法温州人钟少武目前仍被当地警方关押,法国华侨华人社团除了帮他找律师,还自发捐款,筹集必要的律师费和保释金

  主持人:那么这次法国华人华侨举行的游行示威活动的主题是什么,游行筹备进展情况怎样了?

  记者:包括法中友谊互助协会、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华工商联合会等5个华人社团向巴黎警方提出游行申请,定于6月20日在巴黎市内举行游行,维护华人正当合法的权益。

  游行示威活动的主题就是反暴力,华人华侨要求就是警方多派警力,便衣警察,还有就是要求在大街上装摄像头,加强对民众的保护。

  法中友谊互助协会会长蔡金木说,目前游行申请报告已得到了巴黎警察局的批准,游行线路确定是由美丽城到共和国广场,巴黎警方将对游行队伍提供周到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