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下调 港股力守20000点大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20:00
  中新社香港6月15日电 (记者 文青)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別,港股15日反覆靠稳,守于20000点水平,恒指收市报20062点,升10点,成交仍然淡静,只有412亿元(港元,下同),全日高低波幅只有171点。

  大市早段缺乏方向,恒指轻微低开53点,跌穿20000关后窄幅上落,最高见20142点,午后一度倒跌至19970点,尾市再度回升;国企指数收市报11556点,升35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汇丰控股靠稳,收市报73.9元;中国移动跌近1%,收市报76.55元;香港交易所跌0.7元,收市报121.2元。

  穆迪将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市场忧虑欧元前景,出口股个别发展,思捷环球跌超过3%,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富士康及利丰升超过2%,是表现最好的两只蓝筹股。

  受到大股东减持影响,腾讯控股持续受压,失守130元关口,收市报127.4元,跌幅超过3%。

  中资金融及保险股普遍上升,中国财险升近2%,民生银行及中国太保升超过1%,但中信银行跌超过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市况仍然疲弱,成交额不大,港股近日曾出现两个跳升裂口,后市若成交不配合,不排除跳升裂口将被补回,估计回吐至19700点至19800点水平,但欧洲债务危机或受控,预期市况会较稳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